撥打電話 Line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21-02-05 13:49:06)
如何增進夫妻間的情感?以防外遇發生
1.夫妻之間必須「設立」共同的目標
目標的設立最好有其對緊張關係的解凍性或美滿關係的增進性。若夫妻有共同的信仰或共同的生活觀,則在生活當中不妨設定一些信仰目標。
 
2.夫妻生活中,不妨每個禮拜有一固定時間為配偶做一件事。
為對方做一件事,當 然自己會受點苦,或需花一些錢,但這是最小的投資,而且必然有最好的報酬。
 
3.設法恢復婚前的約會活動
事業與兒女固然重要,但夫妻之間在為他們竭力付出時,只要稍微注意一下,運用 一點點技巧,就可以事業、兒女兼顧而且夫妻依然保持甜美的關係,這個方法就是夫妻 兩人必須設法「約會」。
 
4.滿足對方,不要控制對方;改變自己,不是改變配偶
婚姻最常見的衝突來自配偶有強烈的改變對方,以使對方合乎自己要求的這種舉動 ,會弄得兩人平日便爭吵不休、怒目以視。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對方改變,兩人的感情必 然有所進展。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成長的婚姻需要當事人有成熟的性格,而成熟性格 的主要特徵(從夫妻關係而言),卻是當事者了解自己,願意改變自己,而且有能力改 變自己。相反的,不成熟的配偶卻是不僅無法改變自己,甚至於要求改變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