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電話 Line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20-06-09 00:35:15)
關於婚前恐懼症的心理分析
婚前恐懼症第一種:內在的情感阻塞以及心理創傷。
 
恐婚分析:在情感中受傷的美人魚,比如曾經在就像童話中的在小美人魚,她救了王子並傾心于他。但是王子已與另外的女子訂有婚約,而離開了她。然而,癡情的“小美人魚”仍然日復一日地坐在海邊的岩石上,等待王子歸來。直到最後她變成了泡沫,也沒能夠和王子在一起。
 
另外在成長經驗中經歷父母離異或被父母拒絕與傷害教養環境下的孩子,面對婚姻會存在即期望又恐懼的心理,使她們在成人後無法正常進入家庭。童年經歷過父母離婚的痛苦經歷,或看到父親對母親情感不忠(外遇),而造成疑心重,對男友缺乏安全感,最害怕的就是再次受到傷害,因此她們多會對婚姻望而卻步。
 
婚前恐懼症第二種:追求完美、寧缺毋濫的心理作祟。
恐婚分析:他們很像童話中的拇指姑娘。拇指姑娘是理想主義者,她所期待的是一種完美的生活。最恐懼的就是找的人不是自己心中的小王子。在現實生活中的自卑而又清高的拇指姑娘,會把真正的王子也看成是田鼠先生,錯過合適的因緣、而徘徊在婚姻之外。
 
婚前恐懼症第三種:來自童年的純真與成年人的責任之間的衝突。
 
恐婚分析:使自己就像彼得潘拒絕了從兒童轉變為成年人。尤其是女人將要面對家庭的責任,生育孩子,孝養公婆等必須面對的問題,她們更願意選擇逃跑。就像彼得潘的童話所說“所有的孩子都會長大,除了一個人”彼得潘,彼得潘離開了大人們居住的世界,永遠住在夢幻中的“永無鄉”——夢幻島。永遠像孩子一樣地活著。